【看展】積木夢工場(上)

2012092922:25


圖一。以積木為設計的看板。


圖二。


圖三。小小的贊助廠商。有個大大的積木公仔作宣傳。


圖四。處處以積木為題。


圖五。哇,這麼多的積木,小朋友為之瘋狂。


圖六。築紅。黃。崩解。


圖七。築紅。每當白晝,生活剝奪走一部分的我們;到了夜晚,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。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愈發堅強。看看文字描述再看作品,對作者所要傳遞的訊息更能感受。


圖八。黃。對作者而言,象徵了自我蛻變的過程。


圖九。裂解。


圖十。裂解。


圖十一。


圖十二。


圖十三。


圖十四。台北101。


圖十五。台北101。


圖十六。我的男孩。這個作品很令我震撼,強烈地表達出痛失所愛的傷痛。積木不只是玩具,可以用來創作,更能傳遞出內心的感受。


圖十七。無題。有時你一再地嘗試、一再地努力,卻發現自己又退回到最初的起點。


圖十八。避風港。即使我們都長大了,我們依舊需要一個讓我們感到安全的地方。


圖十九。崩解。人生盡管乘風破浪,但請堅定信仰。


圖二十。避風港。我的男孩。


圖二一。自我。


圖二二。自我。


圖二三。藍臉。黃臉。紅臉。


圖二四。紅臉。


圖二五。黃臉。面具表現出我們希望被世人看見的那一面。


圖二六。藍臉。


圖二七。面具。利用面具我們可以隱藏自己、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。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同的臉,使得我們認不出原來的自己,而面具分辨出了那些我們試圖隱藏起來的假象;揭露真我的反思。


圖二八。藍臉。黃臉。紅臉。


圖二九。大暴龍。


圖三十。台北的艷陽,是個熱情的夏天。


圖三一。人群。是否看出了另一個圖像?


圖三二。大提琴。


圖三三。大提琴。遠看,看不出哪一把才是真的大提琴。


圖三四。大提琴。兩相比較。


圖三五。大提琴。近看,嘆為觀止,是那麼地逼真!


圖三六。和平記號。


圖三七。和平記號。


圖三八。停看活。


圖三九。太陽系。


圖四十。虎斑長頸鹿。


圖四一。虎斑長頸鹿。不只是虎斑,還有虎牙呢。


圖四二。電腦時代。


圖四三。電腦時代。花結。


圖四四。電腦時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