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山走走】--11.15

2009111522:21


圖一,紫蘇。小時候住的地方,有一個很大的院子,院子的一角,種有一片紫蘇。從來不曾留意到它會開花。而今見到紫蘇開花的模樣,非常驚喜。


圖二,紫蘇。


圖三,紫蘇。


圖四,紫蘇。


圖五,紫蘇。


圖六,紫蘇。


圖七,紫蘇。


圖八,紫蘇。


圖九,螳螂若蟲。


圖十,洛神花。


圖十一,洛神花。


圖十二,洛神花。


圖十三,洛神花。


圖十四,洛神花。


圖十五,洛神花。


圖十六,洛神花。


圖十七,另一隻螳螂若蟲。想要多拍幾張,牠卻搖搖晃晃地逃開了。


圖十八,情人菊。


圖十九,九重葛。


圖二十,原先要拍的是左邊那隻狗,牠看到我靠近卻一直閃躲。我正要拍右邊那隻靠著樹幹沉迷並且有些憂思的狗兒,左邊那隻狗卻意外入鏡。另外還有兩隻小狗兒在旁嘻戲。我不知牠們是否是一家子。最近才發現,山上住著不少隻狗兒。


圖二一,巴西野牡丹。


圖二二,巴西野牡丹。


圖二三,巴西野牡丹。


圖二四,巴西野牡丹。


圖二五,五爪金英。我拍完照片正準備離開時,一旁蹲著一位戴帽的先生,問我知道剛拍的是什麼花嗎?我說我不知道。他說是五爪金龍(正確名稱為五爪金英),他說曬乾後可泡茶喝,我問喝什麼作用,他說清涼退火。他說梗曬乾後,一節一節的泡茶喝。感謝這位先生,讓我多認識了一種花。


圖二六,繁星花。


圖二七,花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