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奧萬大之旅

2009110722:05


圖一。奧萬大一直是我夢想中的賞楓之地。想來已經很久了。終於圓夢了。前一晚沒睡好,因此上車後都在睡覺。到某休息站換小巴進來的。


圖二。七點整從公司出發。十點半抵達此處。藍天白雲豔陽,可惜背光。


圖三。導遊入內請解說員隨團解說。


圖四,圖三建築物旁的玉山金絲桃。感謝小葉子幫忙找到花名。


圖五,來到這一定要拍一張證明到此一遊。


圖六,喜歡這漸層的楓紅。


圖七,可惜不能身歷其中。只是路過。


圖八。遠景。


圖九,情人漫步其中,煞是浪漫。


圖十,行前提醒您,衡量一下自身的體能是否能負荷。


圖十一,不知名植物&果實二。


圖十二。遠景。


圖十三,不知名花三。


圖十四,不知名植物四。我喜歡它的顏色。


圖十五,不知名植物五。


圖十六,奧萬大的垃圾桶有著楓紅的標記。


圖十七,不知名植物六。


圖十八,鳥屋。沒看到鳥兒。


圖十九,在森林上課,很自在。


圖二十,已來到了吊橋前。


圖二一,吊橋前的遠景。


圖二二,吊橋前的遠景。


圖二三,上吊橋囉。


圖二四,吊橋前的遠景。我有懼高症,因此在橋上拍得不多,只能直視前方。某同事卻很興奮地猛拍。


圖二五,不知名花七。


圖二六,玉山石竹。感謝小葉子幫忙找到花名。難得一見,我幫它拍了很多特寫,但風大,我不滿意,同伴見我堅持,只好坐下來,幫我拿著它讓我拍。感謝素真。


圖二七,黃色酢醬草。


圖二八,不知名花九。


圖二九,漂亮又特別。我拾起它帶回家作紀念。


圖三十,不知名花十。


圖三一,不知名花十一。


圖三二,不知名昆蟲。


圖三三,楓。


圖三四,有毒蛇耶。蜂倒是有看到,一直跟著人。


圖三五,很多地方在施工。

回程時,我被階梯打敗了。我最怕爬樓梯。也不知有多少階,走得我雙腿無力,臉色蒼白,冒冷汗。多虧同事月琴的照顧以及素真的陪伴,不然恐怕真要賴在那了。後來上了小巴,我開始休息。他們曾在中途下山買高山高麗菜,我都沒下車。


圖三六,不知名花十二。下午三點半回到休息站。要換乘遊覽車。同事們開始血拼。我在店外拍他們的菜園。


圖三七,木瓜花。


圖三八,不知名花十二之二。


圖三九,不知名花十二之三。


圖四十。


圖四一,桂花。


圖四二,辣椒。


圖四三,可能是辣椒的花。

這趟旅程,我並不滿意,並非身體欠佳的因素,而是導遊一路擺臭臉,然後取消了一個行程也沒告知。對這家旅行社很失望。

不過,我還是很喜歡奧萬大。朋友即將與家族成員去奧萬大旅遊,我很想再去耶。

奧萬大之旅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