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小吃攤

2009103122:41

我們偶爾會到這家小吃攤來用餐。它位於某家廟宇旁,它的麵食蠻合我們的口味,生意還不錯。印象深刻的是,曾要求老闆娘在湯麵內青菜多加一點,她會要求多付$5。沒關係,小意思,我就是愛吃青菜。

我們再度來到這家小吃攤,但是感覺上菜動作好像慢了很多。並沒有其他的消費者啊。後來才知,這攤子頂讓出去了,老闆不再是那對中年夫妻。新老闆是一名男子。攤子的擺設,座位的擺設,全都沒有變更,只是老闆換人了,可能因為還是生手,動作慢了些。有個乖乖的中學男孩幫忙端菜,應該是新老闆的兒子。


這碗是我的。因為我吃的慢。


我要這碗。這碗青菜較多。那碗還你。


我還沒拍。不准動。


重拍一次。


湯麵與滷味。


餛飩湯與滷味。


餛飩湯與滷味。


燙高麗菜。很甘甜。


燙高麗菜與餛飩湯。

新老闆的手藝不差。但是用餐時刻,就是沒有其他的食客上門。我們連著兩天來捧場。祈禱老闆的生意能蒸蒸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