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台南之旅--七股鹽田

2009072623:21


我們在朋友家集合。這是朋友家門前的蓮霧。看到很多蜜蜂在採蜜,等進屋拿了相機出來,蜜蜂飛來飛去,難以補抓鏡頭。


這是朋友家前院圍牆處的一排月橘。充滿馨香。這個社區真好,家家戶戶多種有果樹。


出發囉。這好像是清水休息站。當時豔陽高照。


到了第二個休息站時,傾盆大雨。我沒注意到這是哪個休息站。這些毛玉葉金花(感謝小葉子幫我查到它的名稱)是這休息站洗手間前的盆栽。第一次看到這種花。朋友問它是花嗎?我想應該是吧。


到了七股鹽田,一下車,又是傾盆大雨。只能躲在台鹽商品館裡晃來晃去。等雨小了,才上鹽田去走走。來了,沒上去走走,感覺像不曾來過。


這是搭船遊潟湖(左下),並聽船長介紹潟湖生態。河豚的毒在內臟(左上)。魟魚的毒在牠尾端的刺(右下),但我沒拍到。導遊作勢要親吻河豚(左中)。

在船上,一場大雨,船兩側沒遮,雨噴灑進來,我們無處可躲。我們沒準備雨衣,各個淋得落湯雞。船長拿出救生衣來讓人擋雨。


到了沿岸濕地,下得船來,看見別家船公司亦到了。看看這家公司多完善,各個穿了雨衣與救生衣。我不禁為我們自己捻一把冷汗。


這是沿岸濕地的花兒。上排為馬鞍藤。中排與下排為台南毛西番蓮。感謝小葉子幫我查到它們的名稱。


左上&右下為沿岸濕地風光。左下是小朋友抓到一隻螃蟹,我說我要拍照,他要我自己抓著,我說我不敢抓,你抓著我拍。右上為遊湖回來後,有烤好的鮮蚵等著我們品嚐。


這是上車前,路邊的植物。上排為不知名植物之四,應該是仙人掌。下排為不知名花之五。

台南之旅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