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菁桐三峽之旅

2008110123:37


石錠的天空陰霾。




菁桐下大雨。司機主動借傘給我。我與鄰座得以共撐一把傘遊菁桐。


菁桐國小。


菁桐車站。


掛滿許願竹筒,掛滿許許多多的心願。你許下了什麼心願?


減肥成功。


幸福。


健康。


工作順利,事事順心。


全民都要調薪。


但到了三峽卻是豔陽高照。這是從遊覽車上透過車窗所拍的。

到處都在賣金牛角。


橋上有老者在表演打陀螺,並教人們打陀螺。但因列日高掛,我抵擋不了,趕緊溜了,沒能多看。


沒能進去三峽祖師廟拍照,甚為可惜。因同伴是基督徒,不好讓他在外頭等待。


我們去逛三峽老街。因為熱,我們沒進店裡看,只在外頭走馬看花。


延路叫賣茶摳的青年。


示範糖蔥製作過程。


剪影。短短三~五分鐘完成一份作品。一次$50。


這家鞋店的店招有總統的加持。


同伴買了漂浮奶茶來喝。一杯$40。


我們買了牛角麵包。同伴買了集各種口味於一盒。我買原味8個&金屋藏蕉2個。原味一個$22,金屋藏蕉一個$29。有開發票哦。


我忘了拍它的冰淇淋。


我們買了養生純手工現炒豆干。不為別的,只因我們都愛吃豆干。我們各買一碗。一碗$100。左邊是辣味,右邊是原味。原味快沒了,我的就加辣味。同伴嚐了覺得不夠入味,他說回家還須滷過。


從裡面端出來的豆干,已先煮過,端出來再炒再加料,現場作較吸引消費者。


回到祖師廟,廟前正好有廟會。跟鹿港一樣有乩童自殘的動作。所不同的是後頭有兩位穿白衣者,似在吟唱。


廟旁的徐媽媽茶菜醬,同伴進去買豆腐乳。我喜歡它瓶瓶罐罐整齊地擺飾。

菁桐三峽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