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流浪趣】彩繪人生

2013012522:37


圖一。這裡有著中、英、日文解說牌。我四處張望,找不到這建築物。


圖二。細看,原來早在一九零七年即因都更而拆除。


圖三。舞動人生。這些銀髮族,跟著老師的指導舞動,教我佩服。


圖四。不知名植物一。我上回路過,見到它很驚喜,超特別的,卻因相機沒電無法拍照,此次特地為它而來。


圖五。不知名植物一之二。


圖六。不知名植物一之三。


圖七。不知名植物一之四。


圖八。不知名植物一之五。


圖九。不知名植物一之六。


圖十。不知名植物一之七。


圖十一。不知名植物一之八。


圖十二。不知名植物一之九。


圖十三。這隻頑皮豹踩著單車在這好些年了。


圖十四。不知名植物二。


圖十五。不知名植物二之二。


圖十六。不知名植物二之三。


圖十七。不知名植物二之四。看它捲曲的豆莢,猜它是大葉合歡。無法再靠近了。這也是拉近鏡頭的極限了。


圖十八。孤挺花(百合科)。


圖十九。孤挺花(百合科)。


圖二十。橘子貓。


圖二一。橘子貓。


圖二二。橘子貓。


圖二三。橘子貓。


圖二四。橘子貓。這是一隻非常配合的加菲貓,不管我如何移動角度拍牠,牠完全不受驚擾。


圖二五。不知名蝶兒三。牠跟我玩著躲貓貓。我追著牠拍,牠飛到葉下再鑽出來。


圖二六。石龍芮(毛莨科)。


圖二七。石龍芮(毛莨科)。蝶兒引我來到這片植物區。


圖二八。石龍芮(毛莨科)。發現了這長得很像禺毛茛的植物,但葉形不同。一旁廢棄的空屋,從窗口傳來大狗的吠叫聲,把我嚇得落荒而逃,深怕牠從窗口朝我飛奔而來。


圖二九。路過南勢,米粉的故鄉。


圖三十。


圖三一。


圖三二。水溝旁的棲葉牽牛花。


圖三三。稜果榕(桑科)。踩到了滿地的落果,抬頭尋找這植物。


圖三四。稜果榕(桑科)。


圖三五。意外地驚喜地發現這一整排的彩繪牆。


圖三六。


圖三七。


圖三八。


圖三九。


圖四十。


圖四一。


圖四二。這裡是新竹福利社的外牆。


圖四三。


圖四四。


圖四五。


圖四六。


圖四七。


圖四八。


圖四九。


圖五十。


圖五一。鵝掌藤(五加科)。看起來像假的。


圖五二。鵝掌藤(五加科)。為了拍照,移了一下,竟斷了,才知真的。可愛美麗脆弱的果實。


圖五三。鵝掌藤(五加科)。


圖五四。鵝掌藤(五加科)。


圖五五。不知名鳥兒四。看到一整排鳥兒在牆上吱吱喳喳,等我取出相機,牠們早飛走了。


圖五六。麻雀也不少。


圖五七。


圖五八。


圖五九。玫瑰。


圖六十。玫瑰。


圖六一。不知名植物五。觀賞辣椒?


圖六二。不知名植物五。


圖六三。不知名植物五。


圖六四。九層塔(唇形花科)。


圖六五。九層塔(唇形花科)。


圖六六。九層塔(唇形花科)。


圖六七。玫瑰。


圖六八。玫瑰。


圖六九。玫瑰。


圖七十。玫瑰。


圖七一。大波斯菊。


圖七二。大波斯菊。


圖七三。


圖七四。金夜香木(茄科)。


圖七五。金夜香木(茄科)。


圖七六。金夜香木(茄科)。


圖七七。金夜香木(茄科)。


圖七八。金夜香木(茄科)。再度拍到沒電。忘了帶備用電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