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九族日月潭.纜車&航海王(上)

2012102023:25


圖一。車抵目的地,一下車映入眼前的景象。有份異國的朦朧美。不知背後那歐風建築是甚麼地方?


圖二。大夥兒可是衝著航海王而來。公司旅遊,員工與眷屬共號召了九輛遊覽車。可見航海王的魅力。


圖三。偶爾跟著小朋友看卡通的我,也知他--魯夫。


圖四。頭一次來到九族文化村。


圖五。九族文化村。


圖六。活動導覽圖。


圖七。馬雅村。


圖八。兩旁掛滿航海王裡的主角。剛上網做了一下功課;索隆、魯夫、娜美、香吉士、騙人布、喬巴。喬巴可也是我熟悉的腳色,我朋友超愛牠的。但我不能接受牠變身後的模樣。


圖九。馬雅探險。朋友們為搭纜車而來。為避開人潮,大夥兒決定先去搭纜車,再回來遊樂場玩。我有懼高症。他們問我要跟去搭纜車還是獨自在此等他們回來?衡量之下,決定與他們同行。只能先拍沿路風景。


圖十。前往日月潭纜車的沿路風景。


圖十一。觀山樓。


圖十二。特產店。


圖十三。酒坊。


圖十四。我終於克服了恐懼,搭上日月潭纜車。


圖十五。右窗的風景。我心底一直祈禱,並藉看向遠處來轉移恐懼,還有不斷地深呼吸。


圖十六。抵達了日月潭。抬頭可見日月潭纜車旗幟。


圖十七。逛逛航海王特賣商店。


圖十八。幫朋友們拍照留念。拍拍日月潭風光。


圖十九。日月潭風光。然後又搭纜車回九族!真的純粹來搭纜車的。回程,我覺得更恐怖了。可能因為沒有紓解掉那份恐懼,因此回程更戰戰兢兢,都留手汗了。抵達九族之後,衣服都因冒冷汗而濕了。


圖二十。回到了特產店。


圖二一。九族纜車。


圖二二。觀山樓。


圖二三。櫻花亭。


圖二四。櫻花亭。


圖二五。雙球冰淇淋。


圖二六。雙球冰淇淋。


圖二七。雙球冰淇淋。


圖二八。雙球冰淇淋。折價卷隨門票附贈。大夥兒皆選擇雙球冰淇淋。可折$10。都選擇不同口味,讓我拍照。


圖二九。九族遊園車。


圖三十。小店販售著茶葉蛋、玉米、香腸、黑輪。我們兵分兩路,想玩遊樂設施的朋友快步走,而我們沒興趣玩的就漫步在九族文化區。


圖三一。飲水思源。


圖三二。印地安圖騰。


圖三三。娜魯灣劇場。


圖三四。原民圖騰柱。


圖三五。我們進入排灣族區。


圖三六。原民圖騰柱。


圖三七。排灣族簡介。


圖三八。敵首棚。


圖三九。敵首棚介紹。


圖四十。原民服飾。


圖四一。排灣族五年祭。


圖四二。


圖四三。


圖四四。


圖四五。加冕禮蠟像館。


圖四六。


圖四七。


圖四八。


圖四九。


圖五十。


圖五一。


圖五二。魯凱族蠟像館。


圖五三。


圖五四。


圖五五。雲豹。


圖五六。卑南族區。


圖五七。


圖五八。卑南族蠟像館。


圖五九。


圖六十。


圖六一。


圖六二。


圖六三。我喜歡這場景。雖然不明白它的意思。但喜歡它所代表的尊敬。


圖六四。


圖六五。原民長老向遊客說明球如何擲出;我猜的。


圖六六。


圖六七。


圖六八。


圖六九。


圖七十。


圖七一。洪水傳說。


圖七二。天神哈默。


圖七三。雖然不知這作品名稱,但我想到電影情節。珍愛一世情最後一幕。


圖七四。雖名為家庭重擔,但她卻是帶著笑容。


圖七五。


圖七六。射日英雄。


圖七七。


圖七八。


圖七九。貓頭鷹森林之家。店裡全是貓頭鷹。


圖八十。貓頭鷹森林之家。可惜沒機會入內參觀。


圖八一。竹筒飯。


圖八二。夜鷹夜櫻傳說。


圖八三。貓頭鷹守護神。


圖八四。


圖八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