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看展】台北市立美術館

2012060922:54


圖一。一進台北市立美術館,就被櫃台內坐滿一排的人嚇到,週末假日這麼多人上班?我好奇他們負責什麼業務?


圖二。展出內容。


圖三。我們尚在大廳歇息,發現到透明玻璃外一隻不知名的蝴蝶也想要進來吹冷氣。


圖四。凝望之外/典藏對語。四個展區,這是我第二喜歡的展區。


圖五。北美館窗外景致。


圖六。北美館窗外景致。


圖七。北美館窗外景致。


圖八。四不像─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畫。這個展區,有些議題對我來說沉重了些。


圖九。陳世明→縱探語境。這個展區,將攝影作品作了拼湊,如萬花筒,我個人感覺,看了有些眼花撩亂。


圖十。黃銘昌 一方心田。四個展區,這是我最好奇最喜歡的。畫作呈現出的細膩度讓人讚嘆,一幅畫要畫多久?居然還能呈現出不同角度的取景,宛如拍照般。後來酷狗一下,原來真的先以拍照再畫的方式呈現出細膩處,著實費工傷眼力。點此連結->黃銘昌的一方心田


圖十一。相依。


圖十二。


圖十三。


圖十四。


圖十五。


圖十六。芒果。


圖十七。芒果落果。


圖十八。不知名植物。


圖十九。


圖二十。


圖二一。離開北美館時,傳來火警的警報,工作人員忙著確認。無人逃出,可能是誤觸。


圖二二。北美館票價僅$30。展場大,票價便宜,我覺得夏日到這看展吹冷氣,滿好的點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