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散心趣】邱坤幹茶花園(上)

2013011121:55


圖一。由於茶花展場只搭棚,尚無茶花。有人正以推高機自邱坤幹茶花園裡,將茶花盆栽逐一棧板移置對面展場。於是,我問能否進入茶花園賞花拍花,有個人說看花不用錢買花要錢。


圖二。據說長得比人高大的茶花,只需三四年。


圖三。嫁接的茶花。


圖四。像玫瑰的茶花。


圖五。


圖六。落花可當肥料。一點也不浪費。


圖七。


圖八。我在拍茶花之際,漸漸寬心不再鬱悶。


圖九。因為茶花是這麼地美。


圖十。


圖十一。我曾想借一花圃來拍花,始終未鼓起勇氣去做。而今,茶花園是我的起始點。


圖十二。


圖十三。


圖十四。


圖十五。


圖十六。


圖十七。這款茶花最特別。


圖十八。


圖十九。


圖二十。


圖二一。


圖二二。比較起來,這算嫁接的茶花幼苗?



圖二三。


圖二四。


圖二五。


圖二六。


圖二七。


圖二八。


圖二九。


圖三十。


圖三一。


圖三二。


圖三三。


圖三四。


圖三五。


圖三六。這款茶花是向下開花。也算特別。我必須低身拍它。


圖三七。這款茶花是向下開花。也算特別。我必須低身拍它。


圖三八。這款茶花是向下開花。也算特別。我必須低身拍它。


圖三九。


圖四十。


圖四一。


圖四二。


圖四三。


圖四四。


圖四五。


圖四六。


圖四七。


圖四八。


圖四九。


圖五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