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水煎包

2010060521:06


圖一,我蠻喜歡吃這攤的水煎包。高麗菜很多。我不是很喜歡吃肉。我要買十顆,現有的水煎包不夠。老闆趕緊擀皮。


圖二,擀了一些皮後,趕緊過來包餡。


圖三,老闆娘要我等五分鐘。正好沒有其他人,大著膽子拍照。水煎包悶了一會兒後,老闆掀蓋將水煎包翻面。


圖四,老闆娘說一鍋有五十二顆。


圖五,老闆逐一將水煎包翻面。


圖六,起鍋時,老闆用左手扶起熱騰騰的水煎包。


圖七,老闆娘說做了三十多年,不怕燙了。她還幽默地說:看我的鐵砂掌。


圖八,剛起鍋的水煎包。

老闆娘說五分鐘就起鍋,然其實等不只五分鐘。這當中,老闆頻掀蓋看好了沒。我趁機「訪問」老闆娘,老闆娘很健談。

她說:六點第一鍋。十一點半打烊。十二點去市場買菜;高麗菜五十斤,豬肉八斤。然後就開始忙。一切自己來,不是買現成的,忙完已是凌晨五點。我想她是簡略述說。這樣看來好像不眠不休。不過我明瞭她的意思,雖然擺攤僅半天,但其實背後的工作很多。

母親說他們還有賣蛋餅,我以為他們只賣水煎包,難怪攤上有一籃雞蛋。他們另有賣豆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