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五峰清泉之旅(上)

2010032721:45


圖一,不知名植物一。這是前往五峰的路上,借用加油站休息,下車走走,拍拍附近的花草。


圖二,象草。感謝froghome17告訴我它的名稱。朋友見我在拍照,說他要跟我尬機。也去車上拿相機。


圖三,沖繩小灰蝶。


圖四,沖繩小灰蝶。


圖五,沖繩小灰蝶。受限於小DC,無法再近拍。請朋友拍牠。他拍出來的照片看來較清晰色彩較鮮艷,但是距離也無法再拉近。因為他的是類單眼相機,他說要單眼的微距鏡頭才辦得到。看來將來我若要再買相機,可能要直接買單眼了。


圖六,忙碌的小蜜蜂。


圖七,大花咸豐草。


圖八,大花咸豐草。


圖九,粗毛小米菊。


圖十,粗毛小米菊。


圖十一,粗毛小米菊。


圖十二,即將進入桃山隧道。


圖十三,五峰清泉。


圖十四,苦苣菜。以下這些都是停車場周遭的植物。


圖十五,苦苣菜。


圖十六,苦苣菜。感謝froghome17告訴我它的名稱。


圖十七,紫花藿香薊。


圖十八,紫花藿香薊。


圖十九,紫花藿香薊。


圖二十,紫花藿香薊。


圖二一,石斑木。


圖二二,石斑木。


圖二三,石斑木。


圖二四,石斑木。


圖二五,石斑木。


圖二六,石斑木。


圖二七,當地具原民風的指標。


圖二八,當地具原民風的指標。


圖二九。


圖三十,清泉吊橋。


圖三一,當地食材。時值正午,肚子餓了,先填飽肚子吧。朋友決定在這一攤用餐。


圖三二,老闆正忙著。


圖三三,營業的項目蠻多的。


圖三四,價目表。


圖三五,攤前的食材。色彩亮麗。


圖三六,攤前的食材。色彩亮麗。


圖三七,朋有說這是斑鳩。


圖三八,鐵板炒肉。


圖三九,朋友點的竹筒飯。


圖四十,朋友點的竹筒飯。


圖四一,我點的炒麵。


圖四二,我們共同點的桂竹筍湯。


圖四三,桂竹筍湯&炒麵&竹筒飯。


圖四四,高麗菜。又脆又甜又大盤,深得我心。最近朋友因為健康因素也開始多吃青菜,竟跟我搶食這盤高麗菜。


圖四五,芭蕉。我對這串植物蠻好奇的。剛好小女孩也靠近觸摸,正好入鏡。


圖四六,想拍她,她卻又遮遮掩掩。拍完她說她要看照片。將相機拿給她看。她說她還要拍。


圖四七,芭蕉。


圖四八,真的拍她,她卻一直扭動身軀,說著我還要拍我還要拍…我說你不要動,你一直動怎麼拍?一旁的婦人,可能是小女孩的阿嬤過來了。我問她那是什麼植物,她說是芭蕉,我再多問,她說她不會講,要我問他們(攤子的主人),但我沒看到其他人,只好道謝離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