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爆米花

2009032622:19

這攤爆米花,好像沒有招牌,處於東門迎曦門圓環。生意之好,令附近店家只能羨慕。

好像全年無休,無時無刻都有排隊人潮。以前經過時很怕那奶油味,每每掩鼻快速離開。

有一天心血來潮,想要嚐嚐這令人排隊的滋味,從此不再為那奶油味所擾了。

據上次排隊所觀察的結果,其實老人家動作慢,固然有些人喜歡排隊,也許是衝著人龍來的,但是也不至於慢到大排長龍的地步,爆米花嚐來脆脆甜甜,也許有它的獨特魅力在。

老闆是兩位很勤儉的婦人,上次那位婦人忙不過來時,有個年輕女孩會來幫忙,那次他們有些爆米花已裝袋放在箱子裡,若顧客多就拿出來給他們,但是我跟排我前面那女孩一樣,我們堅持要剛出爐的熱爆米花,寧願多花時間等待。

那女老闆告訴我剛出爐的還不能裝袋的原因,但我忘了,因此顧客們其實是望著爆好的爆米花莫名其妙地在等待。那天她告訴我,她忘了收前一位買雙淇淋的男孩的一仟元,卻已找了他錢,我所看到買雙淇淋的男孩正在一旁舔雙淇淋跟他的朋友作鬼臉,她卻說不是他,那女孩怪她粗心。女老闆一直在惋惜她的損失,以致沒有很專心在作生意。


已爆好的爆米花。奶油。沙糖。已放入奶油的鍋。

今天看它沒人潮,快速衝過去。她正將細碎的爆米花屑收集起來裝袋,因此我們吃到的爆米花,比較不會有太多細碎的爆米花屑。


前面排了一對情侶,不知要買幾包。這次是另一位女老闆,個子較高。爆好的爆米花,她不斷地攪和。兩台爆米花機都有爆好的爆米花,但她不急於裝給客人。為另一台加入奶油下去熱之後,她才開始裝袋。

前面那對情侶只買一袋,我買兩袋。後面還有人潮在排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