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陽明山(下)

2010032022:20


圖一,金雀花。這花色真亮眼,吸引了我的目光,向它靠近。


圖二,金雀花。


圖三,金雀花。


圖四,金雀花。


圖五,草莓。


圖六,草莓。


圖七,海芋。


圖八,海芋。


圖九,鼠尾草。


圖十,鼠尾草。


圖十一,鼠尾草。


圖十二,鼠尾草。


圖十三。


圖十四,粉萼鼠尾草。


圖十五,粉萼鼠尾草。感謝letterflag告訴我植物名。


圖十六,粉色重瓣瑪格麗特。感謝letterflag告訴我植物名。


圖十七,勳章菊。


圖十八,勳章菊。


圖十九,勳章菊。


圖二十,勳章菊。


圖二一,竹柏。


圖二二,竹柏。


圖二三,竹柏。


圖二四,竹柏。感謝letterflag告訴我植物名。


圖二五,花鐘。好熱,我連靠近拍的興緻都沒有。


圖二六,黃色海芋。它的葉子有斑點。


圖二七,粉萼鼠尾草。


圖二八,粉萼鼠尾草。感謝letterflag告訴我植物名。


圖二九,毛地黃。


圖三十,毛地黃。


圖三一,毛地黃。


圖三二,毛地黃。


圖三三,毛地黃。


圖三四,菊傘。


圖三五,菊傘。


圖三六。


圖三七。


圖三八,紫藤。


圖三九,紫藤。


圖四十,甘藍(高麗菜)。


圖四一,甘藍(高麗菜)。


圖四二,甘藍(高麗菜)。感謝letterflag告訴我植物名。


圖四三,杜鵑。很茂盛壯觀的杜鵑,爭相拍照的人很多,我用遠拍的效果不佳。


圖四四,杜鵑。很茂盛壯觀的杜鵑,爭相拍照的人很多,我用遠拍的效果不佳。


圖四五,華八仙。


圖四六,華八仙。


圖四七,華八仙。


圖四八,華八仙。


圖四九,華八仙。


圖五十,這些炸物塊頭很大,令我咋舌。


圖五一,這些炸物塊頭很大,令我咋舌。


圖五二,紅鳳菜。我們趕著於預定開車時刻回停車場,沒想到他們所指引的近路竟是台階,爬得我累死了,深怕變臉(臉色發白),為避免增加朋友的負擔,一直勉勵自己:快到了,快到了。路途中歇息,看到這紅鳳菜,不忘拍照。


圖五三,紅鳳菜。我不見它開花,有格友說,農人為讓它成長快速不惜摘掉花苞。


圖五四,黃花曼陀羅。終於爬完台階,第一眼看到這罕見的黃花曼陀羅,怎能錯過?